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扫描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束双束系统

 

型号:Nova 200 NanoLab

一.   设备外型:

二.   技术参数:

1.SEM分辨率:1.1nm@15kV 2.5nm@1kV

2.FIB分辨率:7nm (可达到5nm)

3.加速电压:SEM 200V-30kV, FIB 5-30kV

4.探测器:E-T二次电子探测器,TLD二次电子/背散射电子探测器,CDEM离子探测器,5.样品室红外CCD;可选STEM、固体背散射探测器等

6.气体注入系统(GIS):Pt沉积气体、W沉积气体、C沉积气体,金属增强蚀刻气体、氧化物增强蚀刻气体等。

 

三.   主要特点

1.FEI SEM/FIB双束系统,技术成熟,同一操作界面,SPIFIB加工,SEM同时观察)技术

2.纳米加工、2D/3D纳米表征、纳米分析的理想工具

3.完善的气体注入(GIS)系统

4.丰富的分析功能,如3维重构、STEM分析、能谱分析、EBSP分析等

5.全数字化控制,FIB全自动操作

 

四.   仪器介绍

Nova 200 NanoLabFEI20038月正式发布的SEM/FIB双束工作站。

FEI公司在几十年FIBSEM经验的基础上,结合FEI最新的技术,为材料科学、特别是纳米技术设计了Nova NanoLab。用户可在一套系统上完成:

1.纳米加工

2.纳米原型设计

3.2D/3D纳米表征

4.纳米分析

使这台设备成为联系SEM(进行纳米表征和微米分析)和TEM(纳米和原子级别分析和表征)的桥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牵头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545544 | Email:yfxio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