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江潮

 

    :

江潮

    :

    :

纳米标准研究室副主任

    :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

邮政编码:

100190

电子邮件:

jiangch@nanoctr.cn

 

 简历:

 

江潮 男,19651月生。现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入选者,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微纳电子技术》杂志编委。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和1998年分别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半导体研究所理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曾于19987月至200512月先后在日本北海道大学量子集成电子学研究中心和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日本国文部省外国人(JSPS)特别研究基金资助。
以往的研究经历和主要成果包括:化合物半导体分子束外延(MBE)材料生长和相关器件制备。特别是研究了与GaSb基半导体量子点(Quantum Dot)相关的外延生长,物理光学性质和输运特性。并应用分子束外延的方法实现了非平面条纹图形衬底的选择外延生长原子平滑的高质量脊型量子线及其相关物性的研究。近年已在国际科技期刊上发表SCI收录文章四十余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新型纳米结构及半导体异质结构物理性质与器件研究;2.微纳米半导体结构的光学表征与计量;3.有机薄膜半导体光电器件和大面积柔性电子器件和电路集成研究。

江潮课题组主页

 

 研究领域:

 

新型半导体纳米结构与器件制备和物性研究。

 

 

 获奖及荣誉:

 

“单元和四元GaAs/AlGaAs量子阱红外探测器阵列” 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牵头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545544 | Email:yfxiong@nanoctr.cn